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19-12-16)

澳洲频道
2019-12-16 13:53

已收藏

澳大利亞可再生能源發展增長:
 
澳大利亞燃煤發電是電力的主要來源,作為可再生新能源的風能和太陽能的發展尤為重要。據氣象臺消息,接下來的12月至2月期間,為應對澳大利亞炎熱乾燥的氣候以及可計畫外的熱浪和大火,澳大利亞電力公司表示已安排了額外的電力供應設施,以應對即將到來的夏季。
 
澳大利亞能源市場運營商AEMO CEO Audrey Zibelma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為了在夏季用電需求猛增之前為潛在的停電做好準備,市場運營商目前已有125兆瓦的儲備包括場外發電和申請需求管理協定,在這些協定中,工業客戶削減高峰時間的能源使用可獲得相應的補償。
 
此外,澳大利亞電力公司還與一些耗電量較大的客戶達成協議,以在極端天氣及山火或計畫外的電廠停產等“高風險”情況下,將能源消耗減少1500兆瓦以上。
 
資料顯示,澳大利亞南澳州、維多利亞州和新南威爾士州都在夏季用電高峰發生過大面積停電。2018年夏天AEMO向工業用戶共支付了3450萬澳元的補償,以緩解用電高峰時期的供電壓力。
 
在過去的十年中,太陽能一直是澳大利亞可再生能源領域增長最快的技術。截至2017年底,澳大利亞擁有280萬太陽能裝置,其中小型太陽能光伏系統占60%以上;超過20%的家庭安裝了屋頂太陽能光伏系統;超過10%的家庭安裝了小型太陽能熱水器。另外,澳大利亞國家電力市場中擁有超過300兆瓦的大型太陽能發電容量,而大於100 kW的電廠還有300兆瓦的發電容量。
 
隨著太陽能成本的快速下降,這方面的投資在2018年開始激增。目前,超過2 GW的太陽能大規模產能正在建設中。
(來源:A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