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邦法官裁定前白宮法律顧問必須到國會作證

华盛顿
2019-11-26 11:47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5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的聯邦地區法院25日裁定,前白宮法律顧問麥克加恩必須到國會作證。白宮隨後表示將就此上訴。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聯邦法官傑克遜在裁決書中駁回了特朗普政府關於白宮高級官員享有"絕對豁免權",不必遵守國會傳票的說法。傑克遜說,不存在所謂"絕對豁免權";即便總統下令,總統身邊官員也不得忽視或抵制國會的強制性程式。

白宮新聞秘書斯蒂芬妮·格裡沙姆回應說,這一裁決與長期以來美國兩黨政府的合法先例相衝突,特朗普政府將就此提出上訴。

民主黨掌控的國會眾議院在發起彈劾調查數月前,就要求麥克加恩前往國會,就特朗普涉嫌妨礙前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米勒"通俄"調查作證,麥克加恩在白宮指示下予以拒絕。

目前,多名特朗普政府官員根據白宮指示,拒絕配合國會眾議院正在進行的彈劾調查。麥克加恩一案結果因而廣受關注。

白宮法律顧問負責就與總統及其政府相關的所有法律問題提供意見建議。麥克加恩於2018年下半年去職。據美媒披露,任職期間,他曾接受米勒調查團隊約30個小時詢問,與米勒調查進行"廣泛合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