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華為"威脅美國國家安全"?華為回應稱美禁售決定"涉嫌違法"

深圳
2019-11-24 19:06

已收藏


新華社深圳11月24日電(記者白瑜)華為日前發佈媒體聲明,對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投票通過禁止運營商使用聯邦補貼資金購買華為設備並稱華為威脅美國家安全的決定表示反對,認為該決定"涉嫌違法"。

華為公司在一項媒體聲明中表示,FCC的此項決定基於片面資訊及對中國法律的錯誤解讀,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就認定華為構成國家安全威脅,涉嫌違法。

華為公司表示,禁止運營商購買華為設備,並不能真正改善美國的網路安全狀況,相反會削弱美國電信設備市場的競爭。

聲明稱,"FCC的通用服務資金主要用於改善農村和偏遠地區的電信和寬頻互聯網服務。沒有該項資金的支援,許多偏遠地區的美國運營商將無法繼續獲得有競爭力的華為產品和服務,無法繼續為學校、醫院、圖書館等公用設施提供可靠、高速的通信服務,美國電信設備市場(尤其是5G網路)的競爭將被弱化,普通消費者也將不得不為網路服務支付更高昂的代價。"

華為公司在聲明中敦促FCC及艾吉特·帕伊主席重新考慮此項決定,稱華為也願意與美國政府和政策制定者進行開放溝通,尋找保障美國電信網路安全的有效方案,維護美國農村和偏遠地區消費者的利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