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伊朗宣佈中止履行伊核協議第四階段措施

德黑兰
2019-11-05 21:45

已收藏

新華社德黑蘭11月5日電據伊朗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5日消息,伊朗總統魯哈尼當天發表講話,宣佈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協議的第四階段措施。

"自明天起,伊朗將向福爾多(核設施)加注氣體。"魯哈尼在講話中宣佈。不過他也強調,國際原子能機構知曉伊朗的相關行動,會繼續對伊朗核活動進行核查。

魯哈尼在講話中重申,伊朗中止伊核協議條款的履行是可逆的,只要協議其他各方履行各自承諾,保障伊朗的利益,伊朗就會重新擁抱伊核協議。

去年5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單方面宣佈退出伊核協議,隨後美國政府陸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嚴厲制裁措施。

作為對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的反制,自今年5月起,伊朗已先後分三個階段中止履行伊核協定部分條款,涉及伊朗濃縮鈾和重水儲量限制以及鈾濃縮豐度限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