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魯哈尼稱美伊重啟談判取決於是否符合伊朗利益

德黑兰
2019-10-15 10:34

已收藏

新華社德黑蘭10月14日電(記者馬驍)伊朗總統魯哈尼14日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時表示,伊朗和美國是否重啟談判在於是否符合伊朗利益,與誰擔任美國總統無關。

魯哈尼說,如果美國解除對伊朗制裁,伊朗願意在伊核協議框架下,恢復關於核問題的談判。談判應當符合伊朗利益,無關美國國內正在進行的彈劾程式或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結果,無論是特朗普或其他人擔任美國總統都不會改變伊朗這一立場。

就伊朗與沙烏地阿拉伯的關係,他說,伊朗願意通過對話解決與沙特的分歧,伊朗油輪在靠近沙特的紅海海域遇襲事件需要進一步調查,目前還不能確定襲擊者身份。

魯哈尼說,2018年以來伊朗經歷了非常困難的時期,不過伊朗克服了這些困難。目前,伊朗國內失業率和通貨膨脹率明顯下降,預計今年能夠實現經濟增長。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協議。2018年5月,美國宣佈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了一系列對伊制裁措施。制裁給伊朗經濟造成了明顯的負面影響。作為回應,伊朗今年5月以來已先後分三個階段中止履行伊核協定部分條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