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沙特確認收到伊朗油輪發出的遇險資訊

利雅得
2019-10-13 09:36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10月12日電(記者塗一帆)沙烏地阿拉伯邊防總局12日確認說,伊朗"薩比提"號油輪在紅海海域遇險後,沙特收到了該船發出的遇險資訊。

沙特邊防總局當天通過沙特國家通訊社發表聲明說,沙特吉達電臺於11日收到伊朗油輪發出的遇險資訊,資訊說該船前部已經損壞,導致船上裝載的原油發生洩漏。

報導說,沙特在收到資訊後發現該船一直在移動,並在沙特向其提供援助前關閉了自動跟蹤系統,沒有回應沙特方面的通信。

報導還說,沙特重申致力於維護航行安全以及國際法和國際準則。

伊朗國家石油公司11日說,該公司"薩比提"號油輪在紅海遭導彈襲擊,發生爆炸。油輪沒有沉沒,船體狀態穩定,所有船員安全,目前沒有人員傷亡。油輪遇襲時位於離沙特港口城市吉達約97公里的紅海海域。事件原因仍在調查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