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伊朗稱釋放被扣英國油輪的相關司法程式已完成

德黑兰
2019-09-24 05:13

已收藏

新華社德黑蘭9月23日電伊朗政府發言人阿裡·拉比23日表示,釋放此前被扣押的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的相關司法程式已經完成。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導,拉比當天在記者會上還表示,釋放這艘被扣押的英國油輪的準備工作已經完成。

22日,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援引伊朗霍爾木茲甘省港口與海事組織官員的話報導說,"史丹納帝國"號將很快離開該省阿巴斯港前往國際水域。

7月初,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當局在英國海軍協助下扣押裝載伊朗原油的油輪"格蕾絲一號",稱其違反歐盟制裁令向敘利亞運送原油。伊朗方面否認這一指責,要求立即釋放被扣油輪。7月19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以涉嫌違反國際海事法規為由,扣押了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

8月15日,"格蕾絲一號"獲直布羅陀當局放行。9月16日,伊朗宣佈將在未來幾天釋放被扣押的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