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議會下院通過提前大選法案

伦敦
2019-10-30 07:27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10月29日電(記者桂濤 顧震球)英國議會下院29日投票通過了英國政府提出的一項法案,同意在12月12日提前舉行大選。

當天,英國議會下院在經過辯論後,以438票支持、20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了英國政府提出的於12月12日舉行大選的法案。該法案仍需議會上院批准。如獲批准,這將是英國近百年來首次在耶誕節所在的12月舉行大選。

在議會下院投票前,此前一直反對提前舉行大選的反對黨工党領導人科爾賓突然表示,將支援提前舉行大選。他說,大選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風險已經排除。

在對法案進行最終投票前,議會下院還以315票反對、295票支持的表決結果否決了工黨提出的將大選日期更改至12月9日的修正案。

10月28日,英國議會下院在投票表決中未能通過英國政府提出的於12月12日提前舉行大選的動議。

22日,英國議會下院投票否決了首相詹森為推動"脫歐"協議儘快在議會通過而制定的立法時間表。詹森隨即表示,將暫停"脫歐"協定的立法進程。詹森於24日表示,如果議會下院同意於12月12日提前舉行大選,他將重啟已暫停的"脫歐"協定立法進程。他表示,提前舉行大選是打破"脫歐"僵局的唯一辦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