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葉門南部石油管道遇襲部分損毀

科威特城
2019-10-27 23:33

已收藏

新華社科威特城10月27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政府官員27日說,葉門南部舍蔔沃省一處石油管道當天遭身份不明武裝分子襲擊並發生爆炸,部分被損毀。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政府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這夥武裝分子當天使用爆炸裝置襲擊了舍蔔沃省東部勞代地區的一處原油運輸管道,導致管道發生爆炸並部分損毀。這條管道平時將原油從舍蔔沃省北部油田輸送到該省東南部港口以供出口。

他說,目前遇襲管道已經關閉,相關部門正在對管道受損部分進行維修。

截至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製造了此次襲擊。不過這位元政府官員告訴記者,從作案手法來看,此次襲擊極有可能是"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所為。

2009年,"基地"組織沙烏地阿拉伯和葉門的分支合併為"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2011年,葉門國內發生動亂導致政權更迭,局勢持續動盪,"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趁機擴大在葉門的勢力範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