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以色列總理提議組建聯合政府 藍白党領袖拒絕

耶路撒冷
2019-09-19 22:46

已收藏

新華社耶路撒冷9月19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9日提議與藍白党領袖本尼·甘茨共同組建聯合政府。甘茨拒絕了內塔尼亞胡的提議,並要求內塔尼亞胡加入甘茨領導下的聯合政府。

當天,以色列總統裡夫林、內塔尼亞胡和甘茨共同出席在耶路撒冷為以色列已故總統西蒙·佩雷斯舉行的紀念儀式。內塔尼亞胡和甘茨在儀式上握手。

內塔尼亞胡在儀式上發表講話說,應儘快在沒有先決條件的情況下與甘茨就建立聯合政府舉行會談。他表示沒有理由舉行第三次選舉。內塔尼亞胡當天還發表一份視頻聲明說,選舉結果表明他無法組建一個右翼政府,"必須建立一個盡可能廣泛的聯合政府"。他表示可以隨時跟甘茨見面,推動這一進程。

甘茨當天下午發表聲明,拒絕內塔尼亞胡提出的組建一個由利庫德集團、藍白黨、極右翼和極端正統派猶太政黨組成的聯合政府的提議。甘茨同時宣佈藍白黨在此次議會選舉中獲勝,要求內塔尼亞胡加入在甘茨領導下的"廣泛的、自由的"聯合政府。

另據以色列媒體報導,當天早些時候,右翼政黨簽署了一份檔,聲明他們只加入由內塔尼亞胡領導的政府。

以色列17日舉行第22屆議會選舉,共有29個政黨角逐議會120個席位,全國有投票資格的選民約為640萬。選舉最終官方結果預計在25日公佈。

根據以色列中央選舉委員會對約98%選票的統計結果,按各黨派目前得票比例計算,中間黨派藍白黨獲得議會120個席位中的33席,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右翼政黨利庫德集團獲得31席。藍白黨和其他中左翼政黨共計獲得57席,利庫德集團和其他右翼政黨獲得55席,前國防部長阿維格多·利伯曼領導"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黨獲得8個席位。

今年4月,以色列舉行第21屆議會選舉,利庫德集團勝出,獲得組閣權。但內塔尼亞胡未能在規定期限內成功組建執政聯盟,導致議會解散重新舉行大選。以色列總統裡夫林9月17日表示,將竭力避免以色列舉行第三次議會選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