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初步計票結果顯示藍白黨領跑以色列議會選舉

耶路撒冷
2019-09-19 05:09

已收藏


新華社耶路撒冷9月18日電(記者尚昊 陳文仙)以色列中央選舉委員會18日說,根據對95%選票的統計結果,以色列國防軍前總參謀長本尼·甘茨領導的藍白黨在17日舉行的議會選舉中領先。

據以色列中央選舉委員會消息,按各黨派目前得票比例計算,中間黨派藍白黨獲得議會120個席位中的33席,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右翼政黨利庫德集團獲得32席。位列其後的是獲得12席的阿拉伯政黨聯盟"聯合名單"党和獲得9席的代表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利益的沙斯黨。前國防部長阿維格多·利伯曼領導的"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党獲得8席。目前以藍白黨為首的中左翼政黨和以利庫德集團為首的右翼政黨兩大陣營均未能獲得組閣所需的半數以上議席。

甘茨18日淩晨在特拉維夫對支持者說,他將著手組建一個廣泛的聯合政府。內塔尼亞胡則對支持者表示,他將組建一個"強大的猶太複國主義"政府。

以色列17日舉行第22屆議會選舉,共有29個政黨角逐議會120個席位,全國有投票資格的選民約為640萬。選舉最終官方結果預計在25日公佈。

今年4月,以色列舉行第21屆議會選舉,利庫德集團勝出,獲得組閣權。但內塔尼亞胡未能在規定期限內成功組建執政聯盟,導致議會解散重新舉行大選。以色列總統裡夫林9月17日表示,將竭力避免以色列舉行第三次議會選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