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IMF下調今明兩年世界經濟增長預期

圣地亚哥
2019-07-23 23:46

已收藏


新華社聖地牙哥7月23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3日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發佈報告說,2019年和2020年世界經濟增速預計分別為3.2%和3.5%,較該機構今年4月份的預測值均下調0.1個百分點。

IMF在當天公佈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更新內容中說,全球經濟增長依然乏力。目前為止,各經濟體發佈的國內生產總值和通脹資料表明全球經濟活動不及預期。

IMF預計,發達經濟體今年經濟增長1.9%,較4月份預測值上調0.1個百分點;發達經濟體明年將增長1.7%,與4月份預測一致。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今明兩年增速分別為4.1%和4.7%。

IMF首席經濟學家吉塔·戈皮納特在新聞發佈會上說,下行風險加劇令世界經濟形勢處於脆弱狀態,在這樣的經濟環境下,國際合作尤為重要。

IMF通常每年在春季會議和秋季年會期間分別發佈上、下半年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並在年中和次年年初分別對兩份報告作出更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