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韓國總統表示將推動創新增長應對日本出口管制

新华丝路网
2019-07-23 13:56

已收藏

新華社首爾7月23日電(記者耿學鵬、陸睿)韓國總統文在寅22日表示,政府將加倍努力推動韓國製造業的創新增長,以就日本對韓出口管制等貿易舉措做出長遠應對。

按照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公佈的媒體材料,文在寅當天在青瓦台例行幕僚會議上表示,針對日本的出口管制,韓國政府將從短期措施和根本對策兩方面著手應對,同時輔以外交努力。

文在寅表示,損害自由貿易秩序的技術霸權正危及韓國國民經濟,形成基於新技術的創新力量是重要解決方案之一,尤其是在零部件和原材料生產方面。他承諾,政府將在國家層面不遺餘力地支持零部件及原材料行業競爭力的提升以及製造業的創新。

文在寅還強調“獨角獸”企業和強有力的中小企業在創新中的重要作用。他呼籲政府、大企業和中小企業共同設立緊急支持及合作制度,強化相關產業競爭力。

日本政府本月初宣佈對出口韓國的三種半導體產業原材料加強管制,引發韓日貿易摩擦並不斷發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