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韓國央行降息提振經濟

首尔
2019-07-18 20:31

已收藏

新華社首爾7月18日電(記者何媛)韓國央行18日決定降低基準利率0.25個百分點至1.5%,同時把2019年經濟增長預期由2.5%下調為2.2%。

央行行長李柱烈對媒體表示,出口和投資疲軟是央行下調經濟增長預期的主要原因,金融貨幣委員會預計韓國經濟增速將放緩。韓國央行在一份聲明中說:"關於今後的國內經濟增長形勢,金融貨幣委員會認為建築投資調整將繼續,同時出口和設備投資回暖時間將晚於先前預期。"

專家普遍認為,韓國央行此次降息的主要原因是韓國經濟近來表現不佳,出口和投資不振。此外,全球貿易形勢以及近期不斷發酵的韓日貿易摩擦給韓國經濟前景蒙上陰影。

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度韓國經濟環比收縮0.4%。 有分析人士擔心,韓國央行降息使韓國基準利率明顯低於2.25%至2.5%的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可能引發外資流出。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