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白宮將討論華為禁售令 特朗普稱美中通話“談得很好”

新华丝路网
2019-07-23 13:51

已收藏


外媒稱,在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雙方牽頭人通話後,白宮將于下周召集美國半導體和軟體行業高管討論有關華為的禁售令。

據路透社7月19日報導,在有跡象顯示中美可能將再度舉行面對面會談以結束長達一年的貿易戰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9日說,姆努欽與中方代表進行了很好的通話。

報導稱,來自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的官員18日舉行了電話會談,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說接著將可能舉行面對面的會談。

“姆努欽與中方代表通了話,雙方談得很好。”特朗普在白宮告訴記者。

另據路透社7月19日報導,兩位元知情人士當天說,白宮經濟顧問拉裡·庫德洛將於22日主持召開半導體和軟體行業高管會議,討論美國對華為公司實施的禁售令。

知情人士說,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也將出席白宮舉辦的此次活動,晶片製造商英特爾公司和高通公司已獲邀出席。

一名白宮官員證實了此次會議,並稱穀歌公司和美光公司也將出席,但表示這次會議討論的是經濟問題。

報導稱,美國企業與世界第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的關係仍不明朗,特朗普政府5月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該公司列入黑名單。特朗普6月說,如果不涉及國家安全,美國公司將被允許向華為出售設備。

報導指出,在特朗普宣佈新政策幾周後,細節仍未出爐。

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曾表示,將在國家安全不受威脅的領域發放許可證。路透社報導稱,美國可能在數周內批准企業恢復銷售。

報導稱,一位元瞭解22日會議情況的人士說,博通公司也受邀參加白宮的活動。這位知情人士說,預計微軟公司也將收到邀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