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加州副州長說經貿摩擦和加征關稅嚴重損害當地經濟

旧金山
2019-07-18 21:52

已收藏

新華社三藩市7月17日電(記者吳曉淩)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副州長埃萊妮·庫納拉基斯17日在出席州眾議院聽證會時說,美中經貿摩擦和加征關稅措施對加州經濟和相關產業造成了極大破壞,其沉重代價正由美國消費者承擔。

當天的聽證會旨在探討美國對華加征關稅對加州經濟的影響。庫納拉基斯表示,加州經濟深植於全球市場和供應鏈,對外貿依賴度很高,加州約有20%的工作崗位依賴於國際貿易和投資,與中國的經貿合作更是利益攸關。

她介紹說,加州有7萬多家中小企業從事出口業務,很多中小企業已受到嚴重影響,"正在苦苦掙扎"。 正是由於加州經濟對外貿依存度較大,它在經貿摩擦中受到的傷害也較其他州更大。庫納拉基斯說,她從加州南部長灘港負責人處得知,今年5月份該港涉華進口和出口較去年同期均下降了約18%。

庫納拉基斯還表示,雖然白宮稱加征關稅的目的之一是説明美國農民,但實際上卻對加州農業造成傷害。她說,加州杏仁對中國的出口減少了近三分之一,葡萄酒商也坐視他們失去的中國市場份額被南美葡萄酒填補。"對農民和農場主最大的幫助是解決經貿摩擦、重新開放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