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普京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首次通話

莫斯科
2019-07-12 05:28

已收藏

新華社莫斯科7月11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1日就烏東南部地區問題通電話。這是兩位元領導人首次進行電話交談。

根據克里姆林宮網站發佈的聲明,普京當天應邀與澤連斯基進行電話交談。兩人就烏克蘭東南部地區問題進行磋商,並討論了俄烏雙方釋放扣押人員等事宜。

聲明說,俄烏總統表示願通過"諾曼第模式"繼續進行溝通。

澤連斯基7月8日在社交媒體發佈視頻,提議與普京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會談,並希望美國、英國、法國和德國領導人參與會談。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對此表示,俄方會考慮這一建議,但目前還不能作出答覆,因為美國和英國不是烏克蘭問題諾曼第四方(烏克蘭、俄羅斯、法國和德國)成員,俄方需要評估這個新談判框架的前景。

11日早些時候,普京在回答媒體相關提問時表示,俄方不拒絕任何形式的會談,包括擴大的"諾曼第模式"會談。

"諾曼第模式"創立於2014年6月,當時法國借紀念諾曼地登陸70周年之際,邀請俄羅斯、德國、烏克蘭首腦在諾曼第就烏克蘭局勢進行了磋商。此後,四國多次舉行"諾曼第模式"各層級磋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