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一帶一路"與中非合作新實踐國際論壇在埃及舉行

开罗
2019-06-16 21:36

已收藏


新華社開羅6月16日電(記者李碧念)"一帶一路"與中非合作新實踐國際論壇16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來自尼日利亞、肯雅、中國、埃及等國的80多位政府官員、企業家、專家學者等就相關議題展開探討。

本次論壇由中國"一帶一路"非洲研究聯盟和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學主辦,與會嘉賓圍繞"一帶一路"和中非合作,就中非產業促進、"一帶一路"背景下的中埃關係、非洲工業化進程與職業技術教育發展等議題展開討論、各抒己見。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公使銜商務參贊韓兵致辭說,埃及是"一帶一路"建設的天然夥伴。近年來,雙邊貿易量顯著提升,投資合作後勁十足,金融合作不斷推進,人文交流蓬勃發展。埃及作為2019年非盟輪值主席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推進中非合作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學校長阿卜杜勒·瓦哈蔔·伊紮特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今年1月該大學與中國人民大學共建的"一帶一路"合作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該大學願意與中國和非洲的其他大學一道,深入研究"一帶一路"相關政策,為政府相關部門決策提供建議,為埃中、非中各領域合作提供學術支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