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不滿總統選舉結果 印尼警方逮捕69名製造騷亂的嫌疑人

雅加达
2019-05-22 22:29

已收藏


新華社雅加達5月22日電(鄭世波)印尼警方22日說,印尼首都雅加達個別地區21日晚和22日淩晨發生因對選舉結果不滿引發的騷亂,警方已經逮捕了69名嫌疑人。

印尼國家員警總局發言人穆罕默德·伊克巴爾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一些示威者破壞路障和隔離牆,用石塊、燃燒彈和煙花爆竹等攻擊警方,縱火焚燒汽車和建築物。警方使用催淚彈、橡膠子彈驅散人群。

伊克巴爾說,警方在現場發現的證據表明,這次騷亂早有預謀,目的是為了破壞雅加達治安環境。示威者大部分來自雅加達以外地區,受人挑唆發動騷亂。

伊克巴爾說,目前印尼警方已臨時關閉雅加達數條道路及個別火車站、公車站和傳統市場;印尼通信與資訊技術部也禁用了社交媒體的部分功能,以防謠言傳播;印尼警方已鎖定多個涉嫌煽動騷亂和故意傳播假新聞的社交媒體帳號。目前,騷亂已平息,雅加達治安恢復正常,警方正在核實傷亡情況並對騷亂進行深入調查。

印尼當地媒體援引雅加達省長阿尼斯·巴斯韋丹的話報導說,本次騷亂造成6人死亡,約200人受傷。

印尼選舉委員會21日淩晨正式公佈2019年印尼總統選舉結果,現任總統佐科·維多多以55.5%的得票率贏得選舉。結果公佈後不久,另一總統候選人普拉博沃的競選團隊表示,選舉存在舞弊和不公正現象,普拉博沃將不會接受選舉委員會公佈的結果。普拉博沃的大批支持者隨後走上街頭示威抗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