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12年來首次放行糧食進口

堪培拉
2019-05-15 23:12

已收藏

新華社坎培拉5月15日電(記者白旭 潘翔越)由於持續乾旱嚴重影響糧食供給,澳大利亞12年來首次放行糧食進口。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15日報導,澳大利亞農業和水資源部已批准從加拿大進口小麥,這是2007年以來澳大利亞首次進口境外種植的穀物。

報導稱,這批小麥將在6周至8周後運抵澳大利亞。 持續乾旱對澳大利亞東部地區的冬種造成災難性影響,導致工廠加工所需要的高蛋白穀物嚴重短缺,糧食價格也出現上漲。

農業和水資源部部長大衛·利特爾普勞德表示,乾旱已經嚴重影響到澳大利亞的糧食供給。他說,此次進口糧食許可經過嚴格的生物安全審核,且澳大利亞有進口國外糧食的經驗。

農業和水資源部的統計顯示,澳大利亞曾在1994年至1995年、2002年至2003年以及2006年至2007年從數個國家進口糧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