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澳大利亞首都喜迎首條城鐵線路開通

堪培拉
2019-04-20 18:37

已收藏


新華社坎培拉4月20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首都坎培拉20日正式開通首條城鐵線路,不少當地居民當天前來體驗輕軌的便捷。

20日恰逢週末,早上9點左右,不少家庭全家出動,來到坎培拉城北的首發站岡加林站,準備第一時間體驗剛剛開通的輕軌交通,並紛紛在月臺上拍照留念。

"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上車了。"當地居民阿爾登激動地對記者說,"以前只能坐公交或者開車去市中心,現在坐城鐵肯定更方便了。我計畫以後每週5天都坐城鐵上班。"

坎培拉此前沒有市內軌道交通線路,當天開通的城鐵線路從坎培拉市中心的阿林加路到城北的岡加林,全長12公里,共設13站,全程20多分鐘。正式運營後,其運行頻次為高峰期6分鐘一趟,非高峰期10分鐘至15分鐘一趟。

"今天,我們的公共交通系統提升到了一個新階段,可以惠及近50萬民眾。"澳大利亞首都地區首席部長安德魯·巴爾當天在岡加林站月臺上對記者說。

該城鐵專案從2016年7月開始建設。據當地媒體報導,設計、建設這條城鐵的費用控制在7.07億澳元(約合34億元人民幣)預算之內。

澳大利亞統計局今年3月的最新資料顯示,坎培拉人口超過42萬,人口增速在全澳城市中排名第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