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維琪揭秘"創始人阿桑奇因違反保釋條例被判入獄50周

伦敦
2019-05-01 20:57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5月1日電(記者桂濤 張家偉)"維琪揭秘"網站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1日在英國被判入獄50周,罪名是他7年前違反保釋條例進入厄瓜多爾駐英使館尋求庇護。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阿桑奇在法庭上說,自己當時"處境艱難",選擇尋求庇護是當時他唯一能做的事。

今年4月11日,倫敦警方宣佈阿桑奇在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被捕。厄瓜多爾總統莫雷諾同一天說,厄瓜多爾已撤銷給予阿桑奇的庇護身份,因為阿桑奇一再違反"外交庇護公約的明確條款"。

阿桑奇2006年創建"維琪揭秘"網站。2010年,該網站公佈了大量美國政府有關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的秘密文件,讓美國的外交形象遭到巨大打擊,引起轟動和爭議。同年11月,阿桑奇因涉嫌強姦受到瑞典檢方調查,身處英國的阿桑奇隨後遭英方逮捕。阿桑奇否認所有涉嫌罪名。2012年5月,英國最高法院裁定,可以引渡阿桑奇至瑞典。但同年6月,阿桑奇在保釋期間進入厄瓜多爾駐英使館尋求庇護。

2017年5月,瑞典檢方宣佈終止對阿桑奇強姦罪指控的調查。但2018年2月,英國倫敦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裁定,維持對阿桑奇的逮捕令。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