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特朗普欲阻止民主黨獲取其財務記錄

华盛顿
2019-04-23 13:04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4月22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其個人商業集團22日起訴國會眾議院監督與政府改革委員會主席埃利亞·卡明斯,以阻止後者獲取其財務記錄。

民主黨人卡明斯上周向一家受雇於特朗普及特朗普集團的會計師事務所簽發傳票,要求其提供特朗普過去8年的個人和商業財務記錄。

特朗普的律師在起訴書中質疑卡明斯傳票的法律效力,理由是它超出了憲法賦予國會調查權力的範圍,同時指責民主黨執迷於尋找對特朗普不利的材料。

卡明斯當天回應說,傳票為國會正當授權,干預傳票沒有法律依據。他同時表達了對白宮不配合調查的不滿。

特朗普前私人律師邁克爾·科亨今年2月到國會作證稱,特朗普的一些財務報表中存在不準確內容。卡明斯日前在一份備忘錄中說,科亨的證詞以及其他檔讓人懷疑特朗普是否準確申報財產。

由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主持的"通俄"調查結束後,白宮和國會民主黨之間紛爭加劇,除了眾議院監督與政府改革委員會,眾議院還有其他委員會正在對特朗普的財務狀況展開調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