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秘魯前總統加西亞涉嫌貪腐自殺身亡

社利马
2019-04-18 01:10

已收藏


新華社利馬4月17日電(記者張國英)涉嫌貪腐的秘魯前總統阿蘭·加西亞17日晨在得知秘魯司法當局要對其執行拘捕時自殺身亡。

秘魯司法當局當天早晨宣佈對正在接受調查的加西亞實行10天拘捕,執法員警隨後前往加西亞住宅對其實施拘捕。為避免被捕,加西亞朝自己的頭部開槍,隨即被送往醫院接受緊急手術。數小時後,加西亞傷重不治。

同一天,加西亞執政時期的總統府秘書長路易士·納瓦、秘魯石油公司前副總裁米格爾·阿塔拉等涉案人員也被拘捕。

69歲的加西亞曾於1985年至1990年和2006年至2011年兩次擔任秘魯總統。巴西司法界2014年發起反腐敗調查"洗車行動",牽出巴西大建築商為獲取政府工程項目合同行賄巴西和其他南美國家政界人士的醜聞。

秘魯檢方指認,加西亞在其第二個總統任期內收受巴西奧德佈雷希特公司賄賂,幫助後者獲得利馬地鐵列車專案合同。此外,檢方還指控加西亞收取10萬美元,作為出席巴西一場會議的回報,懷疑這筆錢同樣來自奧德佈雷希特公司。

2018年11月17日,秘魯最高法院裁定,加西亞18個月內不得離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