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巴黎聖母院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巴黎
2019-04-16 15:20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4月16日電(記者陳晨)法國消防部門16日淩晨3時30分左右公佈了巴黎聖母院大火救援的最新進展,稱火情已"全部得到有效控制,並已部分撲滅"。

當天早上7時,法國內政部國務秘書洛朗·努內茲向媒體表示,目前,巴黎聖母院火情已排除危險。

法國建築師和專家將召開會議,研究確定巴黎聖母院主體是否穩定,消防員是否能從建築內部繼續實施救援行動。

他強調,"大火還沒有完全撲滅,還存在一些火源,且大火撲滅需要長時間冷卻降溫"。 此前,巴黎聖母院、法國文化部和救援人員一起努力搶救聖母院內的文物。救援人員解釋了為何不採用森林滅火飛機的方式滅火,主要是怕高空放水會毀壞建築。

巴黎檢察機關15日晚說,正著手調查這場大火的原因。多名警方消息人士說,初步推斷火災是意外。

15日18時左右,巴黎聖母院突發火災。隨後數小時內,大約400名消防隊員動用數十輛消防車及大量滅火設備救火。截至目前,一名消防人員在撲救大火時受重傷。

火災發生時,巴黎聖母院正處於維修施工之中。巴黎市長安妮·伊達爾戈介紹,由於維修施工,巴黎聖母院內部分藝術品早就被轉移走,得以躲過此劫。

法國總統馬克龍15日晚在巴黎聖母院火災現場表示,將重建被大火嚴重損毀的巴黎聖母院。馬克龍說,他計畫儘快在全世界發起募捐,呼籲全球有識之士共同參與重建巴黎聖母院的工作。

法國億萬富翁弗朗索瓦-亨利·皮諾表示,將出資1億歐元(約合7.6億元人民幣)幫助重建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位於巴黎市中心塞納河畔,始建於1163年,1345年完工,是法國最具代表性的文物古跡之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