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詳訊: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 建築損毀嚴重

巴黎
2019-04-16 05:48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4月15日電(記者唐霽 徐永春)位於法國首都的巴黎聖母院15日傍晚發生大火,造成巴黎聖母院塔尖倒塌,建築損毀嚴重。目前尚無人員傷亡的報告。

巴黎聖母院發言人說,大火最初於當地時間15日18時50分(北京時間16日0時50分)左右被發現。新華社記者在前往巴黎聖母院的路上看到,大量消防車、警車趕往火災現場,空中有救援直升機盤旋。火勢很大,數公里外就能看到滾滾濃煙。

據法國媒體報導,大火從巴黎聖母院的樓頂開始燃燒,火勢很快蔓延,熊熊火焰從教堂兩座鐘樓間竄出,塔尖隨後轟然倒塌。據參與救援的消防員說,火災可能與巴黎聖母院的修繕工程有關。

截至當地時間21時,大火仍然沒有被撲滅,夜幕下的巴黎聖母院主體建築不斷冒出白色煙霧,空氣中彌漫著刺鼻的氣味。周圍民眾表情凝重,有人在與親友通電話,情緒激動地描述著現場情況。

在巴黎聖母院附近,數百人跪在地上禱告,有人在啜泣,有人眼含淚花。巴黎市民尼古拉說:"今天是所有巴黎人傷心的一天,我們祈禱巴黎聖母院大火儘早熄滅。" 法國總統馬克龍和總理菲力浦事發後趕到現場。馬克龍表示,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整個國家都感到心情沉痛"。

英國、德國、美國等國領導人當天對巴黎聖母院大火表示關注。德國總理默克爾在社交媒體上說:"巴黎聖母院著火令人悲痛,它是法國和歐洲文化的象徵。"

巴黎聖母院是哥特式建築,位於巴黎市中心塞納河畔,始建於1163年,於1345年完工。作為巴黎最具代表性的古跡之一,巴黎聖母院因法國作家雨果的同名小說而聞名於世,每年吸引遊客大約1300萬人次。(參與記者:楊一苗)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