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以色列公佈議會選舉結果 利庫德集團成為議會第一大黨

耶路撒冷
2019-04-12 07:49

已收藏


新華社耶路撒冷4月12日電(記者呂迎旭 陳文仙)以色列中央選舉委員會12日淩晨公佈的議會選舉結果顯示,利庫德集團獲得36個席位,成為以色列新一屆議會第一大黨。

對全部選票進行統計後的結果顯示,在以色列議會120個席位中,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利庫德集團獲得36個席位,其主要競爭對手藍白党獲得35個席位。

以色列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哈南·梅爾塞在宣佈這一結果時表示,選舉正式結果將於4月17日提交給總統裡夫林,在此之前資料仍有可能發生變化。

統計顯示,利庫德集團和其他右翼政黨在此次選舉中共獲得65個席位,藍白黨和其他中左翼政黨共獲得55個席位。分析人士認為,內塔尼亞胡成功組閣並連任總理的可能性很大。

以色列法律規定,議會選舉結果公佈後一周內,總統將根據與議會各黨派協商的結果,授權議會第一大党的領導人組建新一屆政府,並任命其為政府總理。

以色列9日舉行第21屆議會選舉,利庫德集團、工党、藍白黨等逾40個黨派參與角逐。據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佈的數字,約434萬名以色列選民參與投票,投票率為68.4%。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