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巴西將在耶路撒冷開設外交機構

耶路撒冷
2019-04-01 10:11

已收藏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31日電(記者呂迎旭 陳文仙)正在以色列訪問的巴西總統博索納羅3月31日宣佈,巴西將在耶路撒冷開設外交機構。巴勒斯坦隨即對此表示譴責,並宣佈將召回駐巴西大使以示抗議。

博索納羅31日在耶路撒冷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發佈的聯合聲明中說,巴西政府將在耶路撒冷開設一個貿易、科技和創新代表處。

內塔尼亞胡表示,這標誌著以巴關係踏上了新起點,相信這也將是巴西將其使館"遷到耶路撒冷的第一步"。

巴勒斯坦外交部31日發表聲明說,巴西的這一做法是對國際法、聯合國決議的公然侵犯,巴勒斯坦將與其他阿拉伯國家一起協商、制定應對一些國家此類做法的措施。

博索納羅31日抵達以色列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31日,雙方簽訂了多項科技、安全以及航空領域的合作協定。

耶路撒冷地位問題是阻礙巴勒斯坦與以色列和平談判的主要難題之一。以色列1967年在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東耶路撒冷,單方面宣佈整個耶路撒冷為"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巴方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整個耶路撒冷擁有主權。

美國總統特朗普2017年12月宣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2018年5月把美駐以使館遷至耶路撒冷,招致國際社會抵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