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巴西葡萄酒業另闢蹊徑開拓中國市場

本图贡萨尔维斯
2019-03-27 21:16

已收藏

新華社巴西本圖貢薩爾維斯3月26日電通訊:巴西葡萄酒業另闢蹊徑開拓中國市場 新華社記者趙焱 陳威華 巴西南部南里奧格蘭德州的本圖貢薩爾維斯被譽為巴西最美小鎮之一,也是巴西知名的葡萄酒產地。在和煦的陽光下,人們一邊品酒一邊眺望丘陵上的葡萄園,寧靜的氛圍,呈現出與人們印象中熱情四溢的巴西截然不同的景象。

本圖貢薩爾維斯也是巴西葡萄酒協會總部所在地。在該協會負責推廣工作的拉斐爾最近中國業務有點兒多,包括去成都參加糖酒商品交易會、準備迎接阿裡巴巴集團旗下盒馬鮮生代表團來訪等。

拉斐爾告訴新華社記者,智利、阿根廷、烏拉圭的紅酒在中國都有一定知名度。同處拉美地區的巴西也有非常完善成熟的葡萄酒生產體系,希望能在中國市場立足。考慮到市場競爭激烈,巴西葡萄酒商決定另闢蹊徑,在已有紅葡萄酒基礎上,今年增加氣泡酒和葡萄汁的出口量。

"我們早已開始向中國出口葡萄酒,包括米奧羅在內的6大品牌都在中國市場銷售,業績不錯,"拉斐爾說,"但巴西葡萄酒在價格方面與智利和阿根廷的產品相比競爭力稍差,因此我們打算從今年起主攻氣泡酒和葡萄汁。" 拉斐爾介紹,巴西氣泡酒歷史悠久,以其獨特的酸度和新鮮度著稱,釀造過程採用經典技術和頂級設備,品質受到國際市場認可。

葡萄汁則是巴西葡萄園的另一種主打產品。巴西葡萄汁百分百純天然,不添加糖或其他人造添加劑。近年來,巴西葡萄汁產品開始出口到其他國家。現在,巴西葡萄產量近一半都用於製作果汁等產品。

在本圖貢薩爾維斯附近的山谷中,有大大小小數十個葡萄園,其中米奧羅葡萄酒莊是最大的一個。早在1897年,義大利人朱塞佩·米奧羅為種植葡萄落戶於此,現在經營酒莊的已是家族第三代。米奧羅酒莊的葡萄共有30多種,其中梅洛和赤霞珠最多。

米奧羅酒莊是第一家向中國出口葡萄酒的巴西企業,以出口紅葡萄酒為主。酒莊出口分析師泰絲·莫賴斯說:"這與市場需求有關。比如,我們向英國主要出口更適合年輕人口味的白葡萄酒,而在中國人們消費最多的是紅酒。" 米奧羅酒莊也在嘗試向中國市場推出氣泡酒和葡萄汁。莫賴斯說,目前米奧羅酒莊主推的"千年"品牌氣泡酒已開始在中國銷售,今年酒莊還將向中國市場出口"晴天"品牌葡萄汁。

據巴西葡萄酒協會統計,2018年,中國成為巴西葡萄酒和氣泡酒第五大出口目的地。該協會還把中國、美國、英國和巴拉圭定為2019年優先市場。

拉斐爾說,今年該協會計畫在中國參加4個展會,幫助巴西酒莊拓展中國市場。在巴西葡萄酒業人士看來,日益注重品質的中國市場意味著無限機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