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特朗普稱美國有意給予巴西"非北約主要盟國"地位

华盛顿
2019-03-20 13:19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3月19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稱,美國有意給予巴西"非北約主要盟國"地位。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會見到訪的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時做出上述表示。白宮當天晚些時候發佈了兩國領導人會晤的聯合聲明。聲明說,雙方討論了委內瑞拉局勢等問題,並表示有意加強美巴間安全與經貿合作。

聲明還表示,雙方將加強在反恐、打擊毒品與武器走私等方面的安全合作,並將通過取消貿易壁壘等方式建立更緊密的經貿關係。此外,巴西同意給予美國公民赴巴旅遊免簽入境待遇。美國目前尚未表示將給予巴西公民同等待遇。

博索納羅17日抵達美國,開啟為期3天的訪美行程。

"非北約主要盟國"是美國政府給予不屬於北約組織、但與美國軍方有戰略合作關係盟國的定位,這一定位並不自動包括共同防衛條款,但為這些國家提供了美國本不與非北約盟國開展的軍事與財政合作。據當地媒體資料,巴西如獲批准,將是繼阿根廷之後第二個獲此地位的南美洲國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