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以色列議會選舉拉開帷幕

耶路撒冷
2019-04-09 14:15

已收藏


新華社耶路撒冷4月9日電(記者周玥 劉曦)以色列9日舉行第21屆議會選舉,共有40多個政黨和政黨聯盟角逐議會120個議席。

當地時間9日上午7時(北京時間12時),以色列全國1萬多個投票站開門,選民陸續趕往投票站投票。投票站將於當地時間晚10時關閉。

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資料,以色列全國有投票資格的選民約為634萬。預計本屆選舉投票率為70%。

當天,以色列總理、利庫德集團領導人內塔尼亞胡將在耶路撒冷投票。藍白党領導人甘茨將在以色列中部城市羅什艾因投票。

最新民調顯示,在此次大選中,藍白黨與利庫德集團支持率領先,工黨與阿拉伯政黨聯盟"爭取和平與平等民主陣線-阿拉伯復興運動"位列其後。

以色列第21屆議會選舉原定於今年11月舉行。由於不滿政府與加沙地帶巴勒斯坦武裝組織達成停火,時任國防部長阿維格多·利伯曼于去年11月辭職並率其領導的極右翼政黨"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退出執政聯盟,致使政府在議會控制的議席數減至61個,僅以一席優勢勉強維持多數。同年12月,內塔尼亞胡宣佈議會解散,提前舉行議會選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