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機場恢復通航

突尼斯
2019-04-10 09:47

已收藏

新華社突尼斯4月9日電(記者黃靈)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亞民航管理部門9日宣佈,當天重新開放首都的黎波里邁提賈國際機場。

民航管理部門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邁提賈機場開始夜間通航,通航時間從晚上7時至早晨7時。

另據利比亞航空公司發言人消息,該航空公司已從9日開始恢復相關進出航班,並安排了新的航班時刻表。

利比亞"國民軍"的空軍8日空襲了邁提賈機場的一個軍事基地,空襲導致機場一條跑道受損,兩架軍機被毀,但沒有人員傷亡。出於安全考慮,機場被關閉,所有進出航班都停航。

邁提賈機場1995年建成,位於的黎波里以東大約8公里,曾是軍事基地。自位於南郊的的黎波里國際機場2014年完全毀於戰火,邁提賈機場成為的黎波里唯一通航機場。

聯合國秘書長利比亞問題特別代表加桑·薩拉姆8日呼籲利比亞"國民軍"停止對機場的襲擊,並對局勢不斷升級表示擔憂。他要求各國對交戰各方施加影響力,促使交戰各方儘快停火。

控制利比亞東部的"國民軍"本月4日起對的黎波里發起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民族團結政府軍隊發生交戰。

據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衛生部門消息,截至目前,戰事已導致數十人死亡,2800多人被迫從交戰區域撤離。

2011年卡紮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局勢陷入動盪。目前兩大勢力割據對峙,許多地區處於無政府狀態。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著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在東部城市圖卜魯格另建政府,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聯盟,控制著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