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經濟學家認為今明兩年美經濟增速將大幅放緩

华盛顿
2019-03-26 12:03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3月25日電(記者許緣 鄧仙來)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25日發佈前景調查報告說,該協會經濟學家預測,主要受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美國貿易政策影響,今明兩年美國經濟增速將大幅放緩。

該協會經濟學家預計,2019年按年率計算的美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率將從2018年的2.9%下滑至2.4%,並在2020年進一步放緩至2.0%。經濟學家認為,去年美國經濟受益於減稅以及政府支出的增加,但上述政策對經濟的促進效益正逐漸消退。不過,多數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短期內不太可能出現衰退。

該調查結果與美聯儲20日發佈的預期值在趨勢上相吻合。美聯儲預計,2019年和2020年美國經濟增長率或分別降至2.1%和1.9%。

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是由商業領域經濟學家組成的專業協會。該協會定期開展經濟政策調查、前景調查、商業狀況調查。本次調查於2月22日至3月7日進行,由55名專業人士組成的調查小組對美國經濟前景進行預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