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專題】"伊斯蘭國"最後據點已被拿下?到底鹿死誰手?

深圳
2019-03-22 16:23

已收藏


據路透社報導,過去兩個月,超過6萬人逃出“伊斯蘭國”控制區,將近半數是投降的“伊斯蘭國”成員及其支持者或家屬,包括大約5000名作戰人員。一些逃出來的人描述,巴古茲鎮內食品幾乎耗盡,一些人不得不吃草果腹。

3月19日以敘利亞庫爾德人為主的武裝組織表示,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最後控制區的攻勢取得重大進展,距離徹底奪取指日可待。

而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3月22日報導,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發言人表示,解放從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手中的敘利亞巴古斯最後一個據點的行動仍在繼續,但出於行動考慮,不對仍在進行的具體清理行動進行評論。

“伊斯蘭國”最後據點到底被哪方拿下尚不清楚,但即便是最後據點被拿下,“伊斯蘭國”仍構成安全威脅。因為一些殘餘勢力在敘利亞東部沙漠地帶繼續活動,一些成員藏身民間,伺機發動襲擊。( 作者 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