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國防部公佈最新打擊"伊斯蘭國"軍事戰略

华盛顿
2015-10-28 09:52

已收藏

美國國防部27日公佈了美軍計畫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最新軍事戰略,其中包括加大美軍參與的突襲行動力度等。

美國防部長卡特當天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說,此次美軍計畫採取的最新軍事戰略由三部分組成,包括加大對"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大本營、北部城市拉卡的打擊力度,同伊拉克當地安全部隊合作重新奪回具有戰略意義的伊拉克西部安巴爾省首府拉馬迪,以及加大美軍單方面或輔助性參與的突襲力度。

卡特表示,美軍會繼續幫助當地有能力的合作夥伴對"伊斯蘭國"目標進行突襲,同時也會加大美軍單方面進行突襲的力度。卡特說,突襲不僅包括空襲,也可以包括直接的地面行動。

此前,當地媒體援引不願透露姓名的美軍官員話說,由於美軍打擊"伊斯蘭國"戰役開展一年後仍收效甚微,奧巴馬政府正在考慮讓美軍更多參與前線戰事,其中包括可能的增派兵力至伊拉克、向伊拉克軍隊提供近空火力支援以及將美軍軍事顧問嵌入伊拉克地面部隊等。

目前,美軍總計有3500名左右軍事顧問和培訓人員部署在伊拉克美軍軍事基地。儘管美國內鷹派人士指責其打擊力度不夠,奧巴馬堅稱將不會派遣地面部隊直接參與打擊"伊斯蘭國"的戰事。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