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安永稱"脫歐"導致金融服務業約萬億英鎊資產撤離英國

伦敦
2019-03-21 23:25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3月21日電(記者王慧慧)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日前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自2016年英國進行"脫歐"公投以來,金融服務業約有1萬億英鎊(1英鎊約合1.3美元)資產和7000個工作崗位正從英國轉移到其他歐盟國家。

安永表示,這份報告的資料來源於222家在英國擁有重要業務的大型金融服務公司的公開聲明,涵蓋銀行、財富和資產管理、私募股權以及保險等領域。

報告顯示,其中23家企業已經宣佈資產轉移計畫,涉及金額總計約1萬億英鎊。數十家公司計畫遷移員工,愛爾蘭都柏林仍是最受歡迎的目的地,其次是德國法蘭克福、比利時盧森堡和法國巴黎。 安永旗下英國金融服務部門主管奧馬爾·阿裡說,沒有一家公司確切知道無序"脫歐"會給其業務、客戶、供應鏈以及英國經濟帶來何種影響。

倫敦金融城市長彼得·埃斯特林此前表示,整個"脫歐"過程充滿不確定性,迫使一些金融企業按照"無協議脫歐"的情況做預案,將部分資源從倫敦轉移到都柏林和盧森堡等城市。

根據此前協定,英國將在3月29日正式退出歐盟。但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0日表示,已向歐盟遞交信函,正式提出推遲英國"脫歐"的申請。"脫歐"最終能否推遲尚取決於歐盟其他成員國的態度。歐盟21日起舉行會議,討論"脫歐"相關事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