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巴基斯坦鼓勵巴企業參與中巴經濟走廊專案建設

伊斯兰堡
2019-03-14 09:56

已收藏


新華社伊斯蘭馬巴德3月13日電(記者劉天)巴基斯坦計畫、發展和改革部長巴赫蒂亞爾13日在首都伊斯蘭馬巴德表示,政府決定建立一個中國巴基斯坦經濟走廊商業論壇,旨在促進巴商界最大程度地參與走廊項目建設。

巴赫蒂亞爾在一個記者會上說,巴內閣中巴經濟走廊委員會已決定建立該論壇,通過加強產業合作及吸引國內外私營部門參與走廊建設,幫助巴基斯坦減少貿易赤字。

他表示,該論壇將邀請全國範圍內的商業代表以及工商業聯合會、商業委員會和其他經濟部門相關代表。 巴赫蒂亞爾表示,由總理伊姆蘭·汗領導的政府將堅定履行其對走廊建設的承諾,並將利用走廊為巴基斯坦創造更多就業、稅收以及實現減貧和經濟發展。

根據中巴雙方的共同協商,走廊將向巴基斯坦農業、教育、醫療、扶貧減貧等民生和社會經濟領域傾斜。巴赫蒂亞爾說,這些項目將首先落地巴基斯坦發展速度緩慢的地區。

根據巴基斯坦當地智庫的一項研究,中巴經濟走廊的巨大經濟收益以及創造出的發展機遇已為巴不同經濟部門帶去深遠影響,走廊將在未來十年內為巴創造數十萬個就業崗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