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精選]美放棄"護犢"宣佈停飛波音737 MAX 8:波音你自己造的孽,自己勇敢承擔

美国,波音,停飞
2019-03-14 05:57

已收藏



原標題: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新華社華盛頓3月13日電(記者周舟 孫丁)美國聯邦航空局13日要求美國各航空公司運營的所有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暫時停飛,並暫時禁止該型號系列飛機在美國領土上運行。

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說,他將下令美國停飛波音737 MAX 8和737 MAX 9型飛機。美國聯邦航空局隨後發表了暫時停飛737 MAX型號飛機的聲明。

根據這一聲明,聯邦航空局的這一決定基於最新收集的證據以及當天上午獲得的"經過最新處理的衛星資料"。在對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空難進行進一步調查期間,該禁飛令將維持有效。

美國波音公司同一天發表聲明說,該公司仍對737 MAX型飛機的安全性有"充分信心",但在與聯邦航空局等航空監管機構協商後,為謹慎起見,公司決定建議聯邦航空局暫停所有737 MAX型飛機的運行。

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機發生墜機事故,這是繼去年10月印尼獅子航空公司空難事故之後,該型號飛機發生的第二起空難。隨後,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等多國航空公司紛紛對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採取停飛等限制性措施。

美國聯邦航空局代理局長丹尼爾·埃爾韋爾12日表示,該機構的評估沒有顯示出涉事型號系列客機有系統性性能問題,因此沒有理由停飛該型號系列飛機。這引起美國客機乘客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等方面不滿。(參與記者:吳曉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