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盟成員國就多年度財政框架展開討論

布加勒斯特
2019-03-13 14:43

已收藏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3月12日電(記者林惠芬)歐盟成員國歐洲事務部長和國務秘書非正式會議12日在歐盟輪值主席國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閉幕,與會者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中主要就歐盟2021-2027年多年度財政框架進行了討論,繼續闡明各方立場。

根據原定計劃,該財政框架本應在今年5月下旬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之前形成,但由於歐盟預算隨著英國的"脫歐"而減少,而開支並沒有降低,使得這一本來爭議就很多的討論難以按期達成共識。

歐盟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弗蘭斯·蒂默曼斯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此次布加勒斯特會晤有助於成員國以及歐盟各機構闡明各自的立場,"我們將會達成妥協,找到向前走的道路"。

蒂默曼斯強調,在設計未來多年度財政框架時,必須確保具有解決歐盟優先任務的手段,同時具備應對各種事件、特別是不可預測挑戰的靈活性。他呼籲各成員國,特別是那些對靈活性存在擔憂的國家,從近年歐盟面臨的挑戰角度來重新考慮其立場。

羅馬尼亞歐洲事務特派部長錢巴在發佈會上同時表示,羅馬尼亞作為歐盟輪值主席國的主要任務是繼續全力推動成員國的協商,以期在今年秋季促成各方就歐盟未來多年度財政框架達成協議。

根據歐盟法律,歐盟預算在多年度財政框架下運行,目的是保證在至少5年的週期內穩定實施歐盟計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