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羅馬尼亞第一季度經濟增幅居歐盟首位

布加勒斯特
2017-05-17 10:57

已收藏

羅馬尼亞政府16日發表公報說,歐盟統計局最新統計顯示,羅今年第一季度經濟同比增長5.6%,為歐盟第一。

這一增長幅度超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和歐洲委員會等國際機構的預料。第一季度,歐盟28國整體經濟同比增幅為2.0%,歐元區增長1.7%。

公報稱,羅經濟今年第一季度的增速表明,政府採取的措施是正確的。羅政府將通過加大公共投資、加快吸收歐洲基金、改善徵稅並減少偷稅等措施繼續保持經濟增長趨勢。

據統計,今年3月羅馬尼亞出口達到57億歐元,創歷史新高。此外,今年頭4個月羅新增穩定就業崗位超過10萬個。羅總理格林代亞努當天表示,政府今年計畫吸收52億歐元歐盟基金,並將改善徵稅、加大打擊偷漏稅力度。

不過,羅國家銀行行長顧問瓦西列斯庫表示,羅消費對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的貢獻較高,投資對經濟增長的貢獻並不令人滿意。他說,羅馬尼亞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目前在歐盟仍然倒數第二,僅在保加利亞之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