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行上調羅馬尼亞今年經濟增長預期

布加勒斯特
2016-11-23 12:59

已收藏

世界銀行22日發佈報告,將羅馬尼亞2016年經濟增長預期從此前預測的4%調高到5.1%。

報告說,受個人消費開支大幅增長以及勞動力市場改善等因素推動,今年上半年,羅馬尼亞經濟增長明顯提速,增幅達到5.2%,預計今年全年將增長5.1%,明顯高於去年的3.8%。

報告還預計,2017年和2018年羅馬尼亞經濟增速將有所回落,分別增長3.8%和3.4%。

報告同時指出,羅馬尼亞經濟增長仍面臨來自國內外的風險和挑戰。國內來看,即將於今年12月舉行的議會選舉帶來的不確定性有可能延緩羅馬尼亞結構性改革進程;從外部來看,全球經濟增長不確定性增加和金融市場波動或將影響投資者對包括羅馬尼亞在內的新興市場經濟體的投資熱情,從而給當地貨幣匯率造成壓力,並有可能導致外債增加。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