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高盛預計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將略有放緩

中国财富网
2019-01-27 11:44

已收藏

高盛私人財富管理投資策略組亞洲區聯席主管王勝祖日前表示,2019年包括美國在內的大多數國家和地區的經濟活動將有所放緩,預計全球經濟增速為3.0%,略低於前兩年的3.2%。

王勝祖25日在一個小型媒體見面會上說,目前大多數發達經濟體仍保持著高於潛在增速的經濟增長水準,經濟衰退風險維持在15%-20%的較低水準。對一些大型經濟體而言,經濟增速略有放緩可以避免經濟過熱。

他說,領先指標顯示美國經濟增速將放緩,預計2019年美國經濟將增長2.5%,低於2018年的2.9%;預計歐元區今年經濟增速為1.5%,低於去年的1.9%;預計日本今年經濟增速為1.1%,略高於去年的0.9%;預計中國今年經濟增速為6.2%,繼續運行在合理區間。

關於全球經濟面臨的風險,王勝祖認為主要包括美國國內政治關係緊張導致市場波動性加大、英國“脫歐”存在不確定性,以及一些其他地緣政治因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