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高盛:人民幣匯率可能會出現更大的波動

彭博
2018-12-18 14:46

已收藏

高盛集團稱,隨著中國推動人民幣在國際上得到更廣泛的使用,人民幣匯率可能會出現更大的波動。
 
週一,高盛中國經MK Tang等經濟學家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在2015年人民幣大幅貶值之後,中國收緊了對資本流動的監管,導致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受阻。儘管如此,政策制定者再次採取這一舉措的壓力越來越大。
 
在許多策略師看來,隨著中國日益龐大的經濟繼續以高於世界其它地區的速度增長,未來幾年中國的經常帳戶將出現赤字。高盛指出,在為這一赤字融資方面, 如果中國能像美國現在所做的那樣,用本國貨幣獲得融資,而不是像巴西等更容易受到衝擊的國家那樣,中國就能降低這些風險。
 
報告稱,通過減少對美元的依賴,中國還可以避免出現像俄羅斯面臨的美國對其企業制裁的那種脆弱性。
 
該團隊寫道:“在經歷了過去幾年的短暫停頓之後,人民幣的全球推進可能會變得更緊迫。”
 

 經濟學家們認為,可能出現的一種情況是離岸人民幣與在岸交易的人民幣匯率的匯合。他們對兩者之間差距的分析表明,一旦匯率管制放鬆,人民幣的波動將“更接近其他主要貨幣的波動”。
 
高盛的經濟學家寫道:“一個真正的全球性貨幣,其價值應該基本上不受國界的影響。”他們補充說,“如果人民幣的波動有朝一日真的變得和其他主要貨幣的匯率波動一樣大,它也可能顯著推高其他亞洲新興市場貨幣的波動。”
 
高盛表示,迄今為止,亞洲國家的貨幣匯率的波動往往低於其他新興國家的貨幣,這可能是因為人民幣發揮了“錨定”作用。

來源: 彭博, 譯者: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