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行:中低收入國家 去年外債存量7.1萬億美元

中国财富网
2018-11-15 14:58

已收藏

世界銀行一份國際債務統計報告顯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外債存量去年達到7.1萬億美元,比2016年增長10%,債務與國民總收入比穩定在25%,債務與出口收入比下降到102%。

2017年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經濟體向外部官方和私人債權人的借債從上年的1810億美元猛增至6070億美元,達到三年裡的最高水準,自2013年以來債務淨流入首次超過股權投資淨流入。包括債務和股權的資金淨流入飆升至1.11萬億美元,為4年來最高水準。

從地區來看,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外債增加近16%,南亞經濟體外債存量增加11%,中東北非經濟體外債存量增加近12%,而東歐中亞和拉美加勒比地區國家外債存量增加近3%。包括黎巴嫩、蒙古國和莫三比克在內的11個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債務與國民總收入比超過了100%。

與債務相比,2017年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股權資金流入略有下降,至5110億美元,外國直接投資流入連續兩年收縮,下降3%,降至4540億美元。然而,最貧困國家的外國直接投資流入上升1%。

世界銀行發展經濟學資料局局長傅海珊表示,衡量是改善債務管理和應對債務可持續性問題的第一步。這些統計資料是一種獨特資源,為全球的政策制定者和專家提供了重要的基石。世界銀行致力於讓資料易於獲得,以回應用戶需求,並為各國應對債務管理挑戰提供參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