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外匯局:我國外債風險總體可控

中国证券网
2017-04-01 10:10

已收藏

國家外匯管理局最新發佈的資料顯示:截至2016年末,我國全口徑外債餘額為14207億美元,較2015年末增加377億美元,增幅為2.7%,外債總規模連續三個季度穩步增長。據初步計算,2016年末我國負債率為13%,債務率為65%,償債率為6%,短期外債和外匯儲備比為29%,以上各項外債風險指標均在國際公認的安全線以內。

據人民日報4月1日消息,“總體來看,2016年末我國全口徑外債餘額呈穩步回升態勢,風險總體可控。”外匯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我國對外債務去杠杆化進程基本完成,積累風險逐步釋放。據介紹,2016年末,我國全口徑外債餘額14207億美元,較2014年末的歷史高點下降3593億美元。

關於2017年我國外債規模形勢,這位元負責人認為,適度規模的借債是企業日常經營活動的必要手段,我國企業將根據國內外經濟形勢等因素的變化,自主決定借用外債的時期、規模和幣種結構,我國的外債整體將呈穩步回升態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