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18-11-05)

AIMS
2018-11-05 13:32

已收藏

AMP Limited (AMP): 
AMP 董事長 David Murray 表示,出售該公司壽險部門將使其對潛在收購者 更具吸引力。他拒絕就 Macquarie Group 可能向其注資 70 多億澳元一事置評。AMP 股價昨日反彈 6.9%,至 2.64 澳元,此前該公司旗下的 DataRoom 專欄披露,麥格理正對該財富集團的潛在收購 報價進行統計。此前,該公司股價週三上漲 7%。有消息稱,資產經理和投資銀行集團對 AMP 的興趣在上周被重新點燃,當其股價盤中跌至 2.28 澳元的紀錄低點。“我們所說的絕對正確,AMP 的複雜性(壽險銷售)是非常可觀的。為了將其與其他業務分離開來,我們設計未來的生活就簡單多 了”。

Capilano Honey Ltd (CZZ): 
由謝先生和 ROC 合夥人投資基金領導的中澳私人股本財團 Wattle Hill,在澳大利亞的養老基金的支持下,將會為這個國家最大的蜂蜜生產商 Capilano Honey 公司提供一億九千萬的收購報價。Capilano Honey 今天上午要求 ASX 暫停其股票交易,並在一份簡短聲 明中表示,要求暫停交易; 在 “重大公告” 的結尾,說明投標人提出的條款可能發生的變化。交易暫 停至下週二。今年 8 月,私募股權的競標者曾以每股 20.06 澳元的價格,向 Capilano Honey 公司 的最大股東之一、億萬富翁 Kerry Stokes 表示他接受了這筆交易並將他的所有權轉讓並獲取了一輛 新的未上市的車輛。然而,這場競購戰似乎可能在不久之後與乳製品集團 Bega Cheese 公司展開。該集團此後對 Capilano Honey 公司的股票發起突襲,收購了該公司 8.4%的股權,並已累計到 15.59%。

CSR Limited (CSR): 
建築產品供應商 CSR 公佈的全年利潤與分析師預期一致,該公司上半年稅後淨利潤同比下降 77%,至 2,680 萬澳元。這一數位包括 6720 萬澳元的重要專案,主要與該公司 Viridian 玻璃業務帳面價值的非現金減值有關。在重大專案之前,截至 9 月 30 日的半年裡,淨利潤 下降 31%,至 9400 萬澳元。該公司宣佈的中期股息為每股 0.13 澳元,略低於去年 0. 135 澳元的中 期股息。CSR 今日表示,其稅後及重大專案前的全年淨利潤預計將在分析師當前預期的 1.8 億至 2. 05 億澳元範圍內。董事總經理 Rob Sindel 表示: “過去幾年,我們利用了房地產市場的強勁勢頭,並投資於我們的業務,以確保我們的成本結構和運營規模能夠適應不斷變化的市場環境。” 

Macquarie Group Ltd (MQG): 
Macquarie Group 已將中期利潤提升至 13 億澳元,並為全年業績提供了樂觀的指引,較去年創紀錄的業績高出 10%。季度財報發佈還概述了一系列高管人事變動,包括任命 Martin Stanley 領導其最大的部門——資產管理。相比去年同期,中期淨利的利潤增長了5%同時受到麥格裡的影響,這些部門被杠杆化到金融市場。這與分析師對截至 9 月 30 日的 6 個月的預期相符。這家總部位於悉尼的公司上週五在澳大利亞證券交易所(ASX)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營業利潤同比增長 8%,至 58 億澳元。即將上任的首席執行官 Shemara Wikramanayake,將於 12 月 接替 Nicholas Moore。他說,麥格理將在中期的業績上保持良好的表現,因為她預計公司今年年收 入將比去年的 256 億澳元高出 10 個百分點。Macquarie 還暗示,它無意啟動此前宣佈的 10 億澳元股票回購計畫,這表明它計畫在收購等其它領域部署資金。《澳大利亞人報》本周披露,Macquarie 正對陷入困境的財富集團 AMP 進行逾 70 億澳元的投資。

Myob Group Limited (MYO): 
會計軟體公司 MYOB 已向私人股本公司 KKR 授予資訊訪問權,使 其能夠推進其 22 億澳元的收購計畫。KKR 已持有 MYOB 20%的股份,並提出每股 3. 70 澳元收購 MYOB 剩餘股份。該公司股價昨日收於 3.36 澳元。MYOB 今日上午表示,在收到該提議後,已成立了一個獨立的董事會委員會。該委員會成員包括 Justin Milne, Anne Ward,Andrew Stevens 和 Fiona Pak-Poy。MYOB 今日上午對市場表示,“獨立董事會委員會將繼續評估與 KKR 提議相關的 進展,” MYOB 董事會指出,該提議是否會帶來對 MYOB 的收購,目前還不確定。
(來源:AI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