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首屆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專案金融峰會達成36項合作協定

新华丝路网
2018-11-05 11:43

已收藏

首屆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金融峰會2日在重慶開幕。來自中國、新加坡東盟各國的監管部門、金融機構圍繞“一帶一路”金融合作等主題進行研討,共達成36項合作協定,未來5年將有近萬億元資金投入中新互聯互通示範框架下項目。

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於2015年11月正式啟動,是繼中新蘇州工業園、天津生態城之後的第三個中新政府間合作專案,主要涵蓋金融、航空、物流運輸和資訊通信技術四大重點合作領域。

在本次峰會上,重慶市人民政府與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盛裕控股集團達成3項戰略合作。未來5年將累計為重慶提供9500億元的資金支援,用於內陸開放高地、數字經濟、南向通道等領域的建設。

重慶市地方金融監管局、新加坡金融科技協會等機構,達成包括成立建設中新金融科技聯盟,搭建中新互聯互通人才實習創業平臺,設立100億元人民幣規模的中國金融科技產業投資基金等7項合作。

此外,包括中國工商銀行、太平保險、中鐵物流在內的金融機構、物流企業等共34家,將共同實現貿易、物流、結算等商貿產業鏈全流程協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