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總理表示將堅持貿易自由化

中国财富网
2018-11-02 09:55

已收藏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1日在悉尼表示,澳大利亞將繼續堅持貿易自由化,堅持務實的貿易安排,支持繼續改進和強化世界貿易組織的作用。

莫里森當日在澳大利亞亞洲協會就外交政策發表了演講。他說,澳大利亞堅持自由貿易及全球參與,“澳大利亞的發展依賴於開放的貿易和投資”。

莫里森說,亞洲在過去三十多年的空前發展不僅改變了亞洲,也改變了整個世界,而這種繁榮是建立在一系列體系和規則之上的。這些體系和規則支援了經濟開放性,抑制了以鄰為壑的貿易壁壘。世界貿易組織正是這個體系的核心,其規則約束了武斷的貿易限制措施和單邊貿易手段,讓各國得以進行自由貿易。

莫里森也強調了澳大利亞同地區國家發展關係的重要性。在對華關係方面,他表示,澳中關係非常重要,雙方的貿易、旅遊和教育往來都達到歷史高點,澳大利亞將繼續致力於深化同中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