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總理Scott Morrison攜移民部長走訪旅澳華商

悉尼
2018-10-11 16:43

已收藏

澳大利亞總理Scott Morrison攜移民部長走訪旅澳華商,
並發表演講稱澳政府“完全肯定地承諾”與中國發展長期的夥伴關係

 
新華財金網悉尼1011日電(胡萌)澳大利亞總理Scott Morrison于4日在澳聯邦移民、公民及多元文化部長David Coleman陪同下,到新南威爾士州南悉尼華人聚居區Hurstville市商業街走訪當地華商、居民和店鋪業主並與他們互動交談,隨後與部分華商及當地居民于該市華人餐廳內共進簡單午餐,期間澳總理和部長兩人分別發表演講。
 
David Coleman致辭說,“能夠向總理展示南悉尼華人聚居區Hurstville市,並向他介紹當地華商和小生意主們是非常有意義的,Hurstville市的巨大成功代表著移民人口奉獻投資于澳大利亞未來的成功故事。”
 
Scott Morrison以中文“你好”作為演講開場白,並表示澳大利亞政府“完全肯定地承諾”與中國發展長期的夥伴關係。他說:“我無論怎樣強調都不為過,中國,作為我們地區人口最多的國家和我們最大的交易夥伴,對澳大利亞是重要的。我們歡迎它取得卓越的成功,我們承諾,完全肯定地承諾,基於我們共有的價值觀和互相尊重,發展長期的建設性夥伴關係。”他表示,澳大利亞歡迎中國留學生,投資者和工商企業。他說:“這對我們國家是一個創造工作職位的重大驅動力。” 另外,Morrison讚揚華人社區200年來對澳洲社會的貢獻 。他承認,儘管200年來華人一直為澳做出貢獻,包括參與全澳經濟建設以及自一戰以來參加軍隊保衛澳洲,但歷史上華人的貢獻並非一直得到認可。總理表示,澳洲華人的貢獻讓澳大利亞更偉大,他補充說,“如今中國新年已經不僅僅是在澳華人的節日,我們全澳都在慶祝中國新年,這已經成為澳大利亞文化的一部分。”
 
在探訪當地商業街期間,Morrison還進入一家麵包餅店向糕餅師傅試學做中式糕餅,並獲師傅送給他一個插有其卡通畫像和寫有他名字的蛋糕。午宴席間,澳總理和部長與在場華人居民親切交流並饒有興趣地觀看了兩個華人孩子怎樣用算盤。
 
據悉,Hurstville市位於南悉尼地區,是全澳大利亞華人最多的城區,主要商業街華人商店餐館林立。據2016年全澳人口普查資料顯示,當地居民36%出生于中國大陸,4%來自中國香港,澳大利亞出生人士(包括華人後裔)約占27.8%,僅18.1%的居民在家中說英語,多達32.3%的居民在家中說中文普通話,17.9%居民在家中說粵語。第一代華人移民和華人後裔加起來占當地人口的49.4%,遠高於其他族裔。(完)
 
附:
澳大利亞總理Scott Morrison以及聯邦移民部長David Coleman兩人演講內容全文如下:
 
澳大利亞移民、公民及多元文化事務部部長David Coleman
 
大家下午好,歡迎各位蒞臨與總理的午宴。 非常感謝您的加入。我是澳大利亞聯邦Banks選區議員,也是移民、公民及多元文化事務部部長 - David Coleman。
 
總理與我剛才和當地華人小生意主們聊天,和那些雇傭了很多澳大利亞人的華商交流。Hurstville的巨大成功代表著移民人口奉獻投資于澳大利亞未來發展的成功故事。很多人在這裡工作、很多人受雇于華裔澳人,華裔澳人來澳投資、努力工作創造著經濟機會。今天眾團體, 有很多來自本地團體的代表們, 有些來自我們非盈利社會服務機構、一些藝術類、音樂類團體 、本地宗教領袖等融合組成了如此特別的社區。
 
我很幸運有Hurstville在我的選區內。以我新的部長身份來說,很想講講有關澳大利亞多元文化的偉大成功故事。全澳有140萬居住於澳大利亞的人任職于移民人口創立的生意。小生意中三家就有一家是創立于移民來澳的人口。我們的多元文化使我們更強大,是我們最成功的故事之一。我們應該非常引以為豪,我們應該為此慶祝。今天總理抵達Hurstville與大家相聚, 請掌聲歡迎澳大利亞總理Scott Morrison。 [掌聲]
 
 
澳大利亞總理Scott Morrison
 
(中文發音)你好。[掌聲]
 
很高興在此與大家見面, 尤其和我的朋友David Coleman一起, 他不僅任職政府部長,同樣也在Bsnk要選區,是我多年的好鄰居。 我的選區Cook就在河對面。 而現今Cook地界都在河對面而George Reiver地方政府範圍的部分也與Cook選區重疊。非常開心今天能和大家相聚。
 
自幾周前我成為總理以後,我說過我要保持澳大利亞經濟強健確保供應所有澳人賴以生存的基本服務。我說過我要確保澳人的安全,不論是課室裡的孩童免于霸淩,或國際恐怖主義帶來的邊界威脅,還有那些當下所有國家面臨的種種問題。我還說過我要保持澳人凝聚團結。認可感恩那些貢獻于建設我們日益強大國家的所有社會各個層面的各種力量。我說過如果我們作以下三件事——我們保持澳大利亞強大、經濟強勁,我們保護澳人安全凝聚澳人——如此我們將打造一個比今天更加強大的澳大利亞。
 
我很開心今天能來此感謝華裔澳人社區在建造更強澳大利亞所做的悠長的貢獻。一直以來,那些自中國抵澳過百年的華裔澳人經歷過苦難,但華人的貢獻卻未曾一貫都被認可。這些貢獻包括投資、帶來的生意、開創的企業、勤奮的工作、家庭倫理觀念、教育理念還有文化等多方面。所以我認為,雖然我們當下生活的澳大利亞情況已經大有進步,但尚有可以改進的空間。
 
有一件我常提的,尤其在中國新年的時候提到,這個節日曾幾何時僅是華裔澳人社區內的節慶。如今是全體澳大利亞社會的節日,一年此時無論您去到何處都一樣。無論人們是否有華裔背景都一樣慶祝它。中國新年活動成為了澳大利亞文化系列活動中濃墨重彩的一筆,並且日益添上了一抹澳大利亞的色彩及風情。而這一中國新年慶祝活動也恰如其分地體現了過去多年澳大利亞當地的華人社區為澳大利亞社會做出的巨大貢獻。
 
如今澳大利亞的華裔人口有120萬。多於任何其他非盎格魯 - 薩克遜人背景人口族群,我們珍惜他/她們的所有貢獻。使我們國家更飽滿豐富、更美好、更加強大。我們感謝華裔澳人在國家歷史發展過程中,傾力投入和實在的奉獻,無論在戰場上保家衛國,亦或是我們取得的體育成就。作為澳大利亞第一批華人移民的孫輩,約翰·約瑟夫·世英是第一位華裔軍人,曾于1885年英國與蘇丹的戰爭中在殖民軍部隊中服役。此後,澳大利亞的華裔軍人也參加了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並在朝鮮、越南、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戰場上為國效力。據我所知,1892年8月26日在Ballarat開始的金礦聯賽(Goldfields Leagues)中,就有兩支廣東人組成的球隊——礦工隊和園丁隊,從而開啟了澳式足球比賽激烈競爭的黃金十年,並發展到了Bendigo、Eaglehawk和Geelong。那些當年帶有澳大利亞記號的聯繫一直延續到了今日。最近在上海,阿德萊德港隊和黃金海岸太陽隊就在擠得水泄不通的觀眾面前進行了一場比賽。如果你看過晨間節目《日出》,那麼你一定認識大名鼎鼎的Kochie,雖然我當時身在上海。但當他領著我去認識那些觀看澳式足球決賽的球迷的時候,我也能從他們身上感受到一種澳大利亞式的精神噴薄而出。
 
 
女士們先生們, 這個下午,我想以總理的身份確認——澳大利亞將永遠歡迎中國留學生,投資者、工商企業以及訪客來我們國家,他們是帶動我們國家崗位的有力推動者。看貿易、旅遊以及學生數量已達歷史高度,貿易總額達1830億澳幣,中國學生人數去年超過18.4萬人,中國遊客數量在2017/18年達到140萬。數十年前我還在旅遊業工作的時候還沒有來自全球這麼大量的遊客來澳。如今中國公民來澳洲度假人數已達140萬。
 
我想強調一個重點: 中國作為我們(亞太)地區最大人口國且為我國最大的交易夥伴,對澳大利亞來說尤為重要。我們歡迎中國獲得巨大成功,我們承諾,完全肯定地承諾——在共同價值觀、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發展長遠建設性夥伴關係。我們堅信區域的繁榮,而我們區域繁榮依賴於雙方有增無減的緊密關係。
 
我領導的政府堅定致力於與中國領導人們密切合作,推進我們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因為這一獨特的夥伴關係為我們推進共同、互補的利益提供了寶貴的框架。去年9月,我作為財長訪問中國並參加了雙邊戰略經濟對話。我期盼著未來與中方有更多交流的機會,我們有東亞峰會、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當然還有二十國集團峰會,這些會議都將在年底前舉行。
 
眼下澳大利亞和中國不能一直在所有事件上都做到意見一致,我們有不同的系統,不同國家利益面,我們不時各自關注的事情也不同。自然而然,不時會產生不同觀點。但是關鍵的是,我們之間有建設性地去管理分歧,秉承全面戰略夥伴的精神,隨平等及互相深入互相堅守的尊重為指引,及對我們所有人生活的本地區域繁榮的嚮往。一切之上,我們清楚地意識到之間共同的基礎;在經濟、機構學府間、社區間深入的相互來往,如當我們探討文化交流、民間訪問交流。兩國人們之間的聯繫將只會越發緊密深入,至構成平臺搭建我們與中國之間的廣泛夥伴關係。
 
 
擁有強健關係是我們兩國的意向,因我們雙方都獲益。同時,我們關係升級還存在更多潛力空間可以挖掘。如雙邊在執法上、資源能源方面例如LNG擴張、農商、服務業、醫療方面新興科技、生物、環境、投資、研發與創新。國際上,可協同合作提高地方穩定性發展,對抗保護主義、整頓環境問題以及自然災害。
 
作為總理,您的總理,我致力基於尊重的基礎,發展相互合作以推進文化友好關係以促進澳大利亞和中國雙方在經濟成就的高峰。
 
綜上所說,悉尼南部華人聚居區在這裡是非常有代表性的,尤其是Hurstwille市。我太太成長于距離這裡不遠的Peakhurst,她曾就讀于Peakhurst高中。那些時日我們還是少年雖再也不復返,但多年前那個時候我們常來好市圍市。我們見證了這個社區自信滿滿地、著實有力地發展壯大。今早步行在森林路的時候,我很欣慰地看到本地投資興旺社區熱鬧,好市圍已形成了商業社區,我欣喜地見證這份興旺就如大衛提及,140萬澳大利亞人受雇于移民開創的生意。移民人口來澳付出貢獻,沒有索取。感慨您做出的貢獻是多麼的重要,我想今天為您的付出貢獻送上誠摯地感謝, 最好的說法: (中文發音)謝謝。
 
[掌聲]
 
[結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