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央行決定超寬鬆貨幣政策保持不變

中国财富网
2018-11-01 09:32

已收藏


日本央行31日召開金融政策決策會議,決定維持目前的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不變,並下調了2018財年的實際GDP增速預期以及2018財年至2020財年的通脹預期。

當天日本央行決定,短期利率維持負0.1%的水準;繼續購買長期國債,以使長期利率維持在零左右運行。

在會後發佈的一份聲明中,日本央行表示,將朝著實現2%的物價穩定目標,通過長短期利率操作維持貨幣寬鬆。繼續擴大基礎貨幣,直到除去生鮮食品的核心消費價格指數穩超2%。

當天會後還發佈了3個月一次的《經濟和物價形勢展望》報告。根據這份報告,央行將2018財年實際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從此前預期的1.5%下調至1.4%,而2019財年和2020財年維持0.8%的增長預期不變。

此外,日本央行將2018財年的通脹預期從7月份預期的1.1%下調至0.9%,同時分別將2019財年和2020財年的通脹預期下調0.1個百分點至1.4%和1.5%。

日本央行認為日本經濟將保持溫和復蘇的勢頭,不過還存在一些下行風險。包括美國宏觀經濟政策舉措及其對國際金融市場的影響、貿易保護主義動向及其影響、英國“脫歐”進程及其影響等。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保護主義政策不僅對當事國還可能對世界經濟造成影響,目前貿易摩擦的影響還比較有限,但如果海外經濟等風險因素加大導致經濟和物價形勢惡化,日本央行將採取相應措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